英语口语技能竞赛实施细则

作者:吕海侠时间:2018-09-18点击数:

为推进我院第十四届技能竞赛工作,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激发我院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强化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展示我院优秀大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和水平,公共课教学部举办英语演讲竞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加高职高专英语口语技能竞赛省级比赛和“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

 

一、竞赛组委会

任:张绪绪

副主任:吕海侠

命题组:郭黎娜 赵金柱

裁判组:张萍 崔鹤 赵雨 孟慧霞 麻淑涛 屈春献

鲁平平 徐慧 肖春艳 赵金柱 郭黎娜

指导组:沈菲菲 杨燕 王 凤 李旭兰 夏慧云 景秀娟 第峰娟

刘海娟 田力 花丹 郑思达 周茜

宣传及服务组:沈菲菲 刘珊珊

二、竞赛内容方式

1.竞赛内容:本竞赛以个人形式参赛,着重体现学生个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题目的英语口语展现。组委会负责向参赛选手提供竞赛场地、竞赛设备等。

2.竞赛方式:比赛分两个部分先后进行,第一部分自我介绍和演讲,第二部分现场提问;每名参赛学生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其中自我介绍1分钟;演讲3分钟;现场提问1分钟。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1.报名条件:我院各专业在校生均可。

2.报名方式:本次英语口语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英语协会及外语教研室协助各学院进行初选。每个学院选出四名选手参加学院复赛。

四、竞赛安排

阶段

内容

负责部门

完成日期

第一阶段(初赛)

在各学院选拔选手

组委会

英语协会

1110-12月15

第二阶段(学院竟能竞赛)

现场演讲即兴演讲

组委会

4

第三阶段(决赛)

组队代表学院参加省级比赛及“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

英语教研室&

组委会

待定

五、竞赛规则

(一)选手要求

1.参赛选手须为陕西工院在校学生。

2.为体现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比赛前一周向各学院发出通知,安排参赛选手报名参赛,并由组委会及英语协会对各参赛队作必要的解说。

3. 参加复赛的每名选手现场表现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其中自我介绍1分钟;演讲3分钟;现场提问1分钟。

4. 复赛的比赛顺序由抽签确定,不得擅自变更、调整。

5.参加复赛的选手提前20分钟检录进入赛场,并按照指定位置参赛;开赛前5分钟未能进入考场者取消比赛资格,不得入场。

6、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时间规定,不得拖延。

7.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需等待组委会负责人同意后方可离开赛场。

(二)评委纪律

1.服从竞赛组委会的领导。

2.评委必须仪表整洁,语言举止文明礼貌;接受参赛人员的监督。

3.保守竞赛试题秘密,严格赛场纪律。

4.严格执行竞赛开始和终止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延长。

5.严格执行竞赛规则,按有关竞赛规程、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做到公平、公正、真实、准确。

6.评委打分时不得相互商量,竞赛过程中如出现问题或异议,服从竞赛组委会的裁决,避免与参赛选手和相关人员发生争执。

(三)赛场规则

1.各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必须按照比赛要求统一着装。

2.比赛现场除评委、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以外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赛场。

六、竞赛赛场

1.赛场:教室(预赛)、多媒体教室(复赛)

2.赛场提供:参赛试题、草稿纸、计算器等。

七、评分方法

按照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

竞赛时间:每位选手参赛时间为5分钟。


公共课教学部

 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