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公共课教学部是直属学院领导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承担着我院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下设数学、英语1、英语2、语文4个教研室。

部门拥有一支水平过硬、素质优良的教师团队,师资队伍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部门共有专职教师62人,其中高级职称40人,中级职称1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55人。资深教师富有经验,新进教师包含激情,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使部门的优良教风得以传承。

部门上下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教学宗旨,以“因材施教”为主要教学目标,竭力做到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护学生,教书育人。主要承担全院《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实用英语》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并开设《数学建模》、《线性代数》、《演讲与口才》、《校园时尚英语》等公共选修课。

部门教师坚持“学无止境,终身耕耘”的发展理念,以“教学相长”为重要成长方式,努力做到献身教育,言传身教;刻苦钻研,求实创新。教师注重个人成长与发展,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通过自学考试不断提升学历水平,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钻研学术问题。近年来,部门学术氛围亦在不断提高,专项课题研究、教学技能比赛、指导学生参加大赛等教科研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教师参与度高,成果丰硕,反响热烈。

部门教师参与出版教材3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每年组织全校性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和“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等活动,承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的辅导、指导工作。2003年以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国家级二等奖3项,陕西省一等奖50余项,二等奖40余项,并多次荣获陕西赛区“组织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部门教师始终默默无闻地奋斗在教学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陕西工院的土地上勤勤恳恳地耕耘,在光荣的教育事业上孜孜不倦地追求。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