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作者:刘刚时间:2020-04-16点击数: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根据学院部署要求,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采用线上学习并交流研讨的形式,部门近60名教职工线上集体学习了宣传部编发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资料》,内容包括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相关解读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视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认为,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物安全”理念,并将其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不仅是对社会关切的回应,而且对提高国民的国家安全认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把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上升到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必将推动对中国公共卫生安全体系的进一步反思和改进,特别是要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领导指挥体系、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国家储备体系、应急物资采购供应体系等方面积极作为,逐步构建生物安全领导体系、生物安全组织协调体系、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生物安全监督体系和生物安全法治体系等,不断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