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安排近期工作

作者:刘刚时间:2020-04-01点击数: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原计划2月24日的开学上课推迟。随着疫情的好转,3月30日上午,公共课部在崇文楼711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办公室主任吕海侠、教研室主任刘刚、赵金柱、高汝林、赵雨、翟芳婷参加。会议就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通报了本教研室自2月24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吕海侠通报了开展线上教学前五周周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授课准备工作的通知》(陕工院教字〔2020〕1号)文件精神,对不同年龄段教师提出不同要求。新入职教师重点是确保能够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把好课堂教学“入口关”。35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重点是围绕教学方法改革,以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瞄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和陕西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促进教育教学能力开发和提升。35岁以上的中青年教师重点是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做好“三教”改革的引领者和主力军。所有教师要按文件要求落实责任,做好新学期授课准备工作。

南欢部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体人员健康“日报表”工作。二是继续督促全体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三是开学前所有教师完成教务处要求的教学资料。四是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微课大赛等教师技能大赛的准备。五是利用近期线上教学的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和提升省级《高等数学》和《实用高职英语》、院级《工程力学》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完善,为推进课程建设再上台阶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