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作者:张亦炫时间:2020-12-28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了“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我院公共课教学部英语教研室李可、李亚琪团队和赵金柱、张雨曦、刘姗姗、庞博予、张亦炫团队分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课程思政”改革号召,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教学改革及学院双高建设任务中。公共课教学部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一直以来,对教育教学改革高度重视。针对“课程思政”建设要求,结合课程特色,开展相应研讨,强化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狠抓教师教学基本功,积极推进教改成果。此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对公共英语课融入课程思政的一个良好探索,今后,公共课教学部将继续响应教学改革,深入挖掘公共课育人功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院双高建设。

据悉,“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于今年6月启动,历时半年,分三个阶段、以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分为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三个组别参赛,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院校的1500件参赛作品。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