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1-06-29点击数:

    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2021年6月2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崇文楼711室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学院“教师宣讲工作队”成员,商贸与流通学院张翠花老师和航空工程学院梁晓哲老师,结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主持。

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课程育人“教学骨干”、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团队负责人梁晓哲老师以《思政与技术完美结合,德育与智育相融并进》为题,介绍了他在课程思政方面的体会和做法。他从上好课要从爱学生开始,将课堂从老师的独奏变成师生同台交响曲,使学生从厌学到乐学。如何在专业素材和学生作品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等。让课程思政看得见、摸得着、入脑入心,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性、感染力和实效性,打开了“教师爱讲,学生爱听”的新局面,真正让“课程思政”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张翠花老师以《默默无闻育桃李 教书育人谱华章》为题,从忠诚教育热爱学生、响应号召帮扶贫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三个方面,讲述了以学生为中心钻研教育教学业务、如何关爱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以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两位老师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

南欢在总结时强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大教师要传承红色基因,要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有进一步的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更加全面。两位老师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希望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努力钻研业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职教本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