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

作者:时间:2023-04-17点击数:

4月15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田恬作为专科组“高教社杯”唯一获奖指导教师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等知名专家云集庆典,一起见证学子和老师的高光时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为我校“高教社杯”获奖队伍及指导教师颁发奖杯和证书。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谢金星在点评过程中给予我校获奖论文极高的评价。

会上,我校公共课教学部田恬老师对此次的获奖论文做了分享报告,并与数学建模专家吴孟达教授就获奖论文展开讨论。田恬老师在获奖感言中提到,数学建模作为现实问题与数学的桥梁,让教师和学生都深刻感受到数学在各个领域中的魅力与精彩,并表示这份荣誉的获得,不仅得益于数学建模团队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更离不开学校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久盛不衰的学科性赛事,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规则意识、自律意识、团队精神等,推动了数学教学改革,同时也是数学教学改革的实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创建“职教本科”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有效的践行了学校“办有灵魂的教育、建有品位的学校、创有境界的文化、育有底气的人才”的教育理念。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