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作者:时间:2010-01-01点击数:

各教研室: 

接教学质量管理中心通知,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定于2010年11月1日~11月19日进行
一、目的和要求
   通过教学检查,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执行情况,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管理,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取长补短,确保后阶段的教学任务更好地完成。要求各教研室做好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教研室汇总检查情况,写出书面总结材料报办公室。
二、检查方式:
  1.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采取个人自查、教研室检查、领导抽查等方式进行。
  2.基础部组织人员进行抽查。
三、检查主要内容:
  1.本学期教学进度是否按授课计划执行。
  2.本学期各位任课教师所承担课程的教案。
  3.教学文件档案的建设:即教学计划、教学任务书、教学大纲、教学安排、日常听课记录、教研活动计划及记录等。
  4.对青年教师培养情况。
  5.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学动态,听取学生对教学、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
  6.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解决。
  7.关于听课的要求:各教研室所有教师要相互听课。及时予以评议,督促其改进、提高。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得少于2次课,各教研室主任每学期对本教研室全部任课教师每人至少要听1次课,各位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得少于5次。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