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7-14点击数:

各部门:

根据校历安排,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

2020级学生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起假,2019级学生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起假;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8月29日(星期日)分批次报到注册,8月30日(星期一)正式开课。

(二)教职工

1.根据学校教学安排,专任教师7月17日(星期六)放假(除有教学任务以外);行政人员7月24日(星期六)放假。8月27日(星期五)正式上班,8月28日(星期六)、8月29日(星期日)不休息。

2.各部门要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在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安排轮休。

3.8月27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各部门将教职工报到情况报人事处。

二、有关要求

(一)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稳定办做好校内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放假前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保卫处要继续严格落实校园门禁制度和健康登记制度,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重点要害部位严加防守,持续加强校园治安巡防。

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食物中毒和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实验实训场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进行认真检查,做好实验室防爆、防火、防泄漏等安全工作,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后勤保障处要认真做好放假期间的水、电供应等保障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卫生防疫、防汛工作;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要加强暑期校园内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防控办要根据《关于做好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1〕18号)《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1〕21号)文件要求,持续完善校园防控体系,统筹做好暑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人事处、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等部门要分别做好教职工、学生、留学生和家属区的疫情管控工作。坚持做好全体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报。暑假期间提倡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本地,师生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由学生处统筹、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做好学生离(返)校工作,制定一人一档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放假后,学生原则上不得留校,对在校留学生和留校大赛集训等学生进行统一管理。

对于留校参加大赛集训等学生,相关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的登记造册,指派专人负责,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要配合二级学院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暑期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会同财经与旅游学院按照中省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执行。

(三)认真落实暑期各项工作

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放假期间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要围绕新校区、“双高”建设、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主动开展调研,及早谋划、全力推动,提前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全面落实全年工作打好基础。

(四)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党政办统筹安排总值班室值班和处级干部夜间值班,暑假期间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学院总值班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假期值班人员,确保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同时保证信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情况要立刻向党政办公室值班员及带班院领导报告。

 

党政办公室

                                                           2021年7月13日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