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20点击数:

各部门:
       在新冠疫情多省散点爆发的情况下,为避免因师生跨区域流 动聚集造成疫情输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根据《关于做 好清明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 48 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及校历安排,经学校研究,现将 2022 年清明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 月 3 日(星期日)至 4 月 5 日(星期二)放假,共 3 天。
      4 月 2 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补上 4 月 4 日(星期一)的 课程。
二、工作要求
      1.为确保广大师生平安祥和度过节日假期,各部门要加大防 疫形势和政策宣讲力度,倡导师生员工清明节假期非必要不出 省,减少跨市流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 确需出省人员需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报备。自省外返回的 教职工,返陕后一律一周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持 24 小时核酸 检测阴性证明,向学校防控办提出返校申请,批准后方可返校。 自省外返校的学生,须持 48 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向二级学院 报备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隔离场所封控一周, 在第 1、7 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防控办要统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应急、排查等各项措施, 增强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 严从紧科学精准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放假期间,继续严 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 假期师生活动轨迹。
      3.保卫处要持续严格落实校园门禁制度和登记制度,严控校 外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 行程码、登记措施。持续深入排查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切 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学生处指导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假期管理,切实做好学 生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和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安全事 故和其它意外;提前告知学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教育引导学生 离校前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5.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对实验实训场所、实验室危 险化学品进行认真检查,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严防出现安 全事故。
      6.后勤处要妥善做好假期间的水、电供应及餐饮等生活保障 工作,持续做好食堂卫生、校区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与卫生清洁 工作,充分保障留校学生各方面需求。
      7.党政办公室统筹安排假期值班工作,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党 政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假期值班人员,确保值班人员 按时到岗同时保证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按规 定程序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8.请各部门于 4 月 2 日(星期六)上午 12:00 前,将 2022 年清明节放假值班安排电子稿(附件 1)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通 过 OA 发至党政办公室姜懿轩邮箱。


附件:1.各部门值班安排(模板)

          2.2022 年清明节总值班及干部安全稳定值班安排


党政办公室  

2022 年 4 月 1 日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