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2 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关于 2022 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 照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结合学校实际及校历安排,经学校研究,现将端午节放假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6 月 3 日(星期五)至 6 月 5 日(星期日)放假,共 3 天。
二、工作要求  
      1.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 控要求,压实责任,继续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 日报告 ”“ 报告 制度,精准掌握假期师生活动轨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 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 生习惯和健康监测,倡导就地过节,节日期间不出省、非必要不 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跨省跨市出行,需向学 校防控办履行审批备案手续,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对返校 后出发地变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的师生立即校内隔离管控, 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行程信息并配合做好风险排查。对 假期跨省出行的,教职员工返回后一律居家 1 周健康监测,期满 后持 24 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学生须持 48 小时 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宿舍或校内隔离场所 封控 1 周,在第 1、7 天各进行 1 次核酸检测。
      2.加强门禁管理。放假期间,切实加强学校门禁管理及校园 巡逻巡查,严把校门关,坚决做好守好门、管住人,所有校外无 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入校人员审查、健康 登记制度,做好校内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3.加强学生管理。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实验实 训场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学生宿舍水电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 查;加强假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 度,假期出行按要求进行报批。
     4.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后勤处要做好假期水、电供应及餐饮 等生活保障工作,充分保障留校学生“吃、住、学、用、医”等 各方面需求;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师生措施,做好师生 员工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进一步规范校内餐饮价格秩序。要全面 了解师生思想动态,主动倾听涉及师生在吃、住、学、用、医等 方面的合理需求,线下及时解决,线上主动回应,及时疏导师生 员工的负面情绪,坚决避免出现重大舆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假期继续落实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制度,保证教学 场所、宿舍、食堂、楼道明亮通  风、干净整洁。
     5.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学校干部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及各部门节假日值班制度。党政办公室统筹安排假期值班工作,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假期值班 人员,确保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并保证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 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程序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对失职脱岗、迟 报漏报谎报瞒报信息等,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6.请各部门于 2022 年 6 月 1 日(星期三)下午 17:00 前,将端 午节放假值班安排纸质稿(附件 1)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 盖部门公章后报送党政办公室,电子稿通过 OA 发至党政办公室 姜懿轩邮箱。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