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刚时间:2021-12-14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公共教学党总支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关注会议动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开学习、发表感想等,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认真聆听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微视频《赶考路》、《答卷人》等。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2月10日上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大家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宣讲报告会,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以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的主题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我们担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责任,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扎扎实实做好教学中心工作,讲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争做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者,为学生筑梦引路,更好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学院“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职教本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