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作者:刘刚时间:2021-10-21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 周年之际,公共教学党总支20211020日下午开展“飘扬红色旗帜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现场感受、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影片《长津湖》描绘了19501127日至1224日,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悲壮历史。影片真实地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白雪皑皑的朝鲜书写下气壮山河的一笔,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与感动。影片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信仰、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都沉浸在厚重的历史之中,对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和平时代倍感珍惜。《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服从命令、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精神,鼓舞着、激励着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为建设“双高”校、新校区、申办职教本科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