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张亦炫时间:2020-06-02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崇文711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部长南欢主持会议

南欢首先介绍了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卢永根》》视频

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学家,也是一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教60多年,他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他一生恭俭却将毕生积蓄880万全部捐给了教育事业,身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在2019年,卢永根化作“春泥”一抔,但他的先进事迹却继续护“百花”长盛。

观看节目后,南欢部长号召全体教师要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与各自工作岗位结合起来,勉励各位教师言传身教,在今后的工作中做 “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弘扬正能量,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英才为己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秉持爱国精神,爱党敬业,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第一线锤炼业务能力、提高育人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