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五届学生技能竞赛“力学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翟芳婷时间:2020-06-26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学习力学课程的兴趣,提升学生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按照陕西工院十五届技能大赛安排,我院第十五届学生技能竞赛—“力学竞赛”经预赛、决赛分别于2019年12月15日和2020年6月17日成功举行。竞赛由公共课教学部承办。力学教研室在前期力学教学基础上,为本次竟赛做了认真筹划和研讨,对赛题进行了多次完善,赛项负责老师大力动员,积极宣传。来自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的力学爱好者参加了竞赛。

经过指导教师攻克难点,重点讲解、辅导答疑,37名陕西工院学子于2019年12月15日参加了第一轮竞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在家里的学子们通过QQ、微信和老师互动持续备赛,并于返校第5天2020年6月17日,佩戴口罩在崇文南楼C104参加了第二轮决赛。

竞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试题内容涵盖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基础知识,融基础性、趣味性、灵活性、创新性于一体,从多方面考察学生的触类旁通、创新思维、知识综合应用的素质和能力,对力学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以及综合运用力学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终,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的李彦荣、郑佳伟、王博、王斌亚等同学以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

本次竞赛对推进我院力学课程的教学和改革、加强力学课程内涵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扎实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