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引导师生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崇文南楼711会议室,进行宪法知识学习和视频观看,旨在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广大教师的法制观念。

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宪法知识小课堂、民法典50问、疫情法律小知识等,重点领学了《谈宪法,习近平这些话历久弥新》,并一同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和《学习宪法修正案》普法动漫等视频。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宪法、感知宪法,进一步明确了宪法的地位、结构及修改过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从出生到年老,《宪法》中涉及的受教育权、劳动权、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等多种权利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出生、上学、工作、买房、退休……,每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都离不开宪法。宪法给了我们很多权利,也规定了我们必须履行的义务。

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强调,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学习活动,以此提升全体教师法治意识,增强教师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立法权威。大家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同时全体教师要作宪法宣传的使者,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向学生普法、讲法,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争做学法、知法,做守法的好公民。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