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在陕西省2020年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作者:吕海侠时间:2020-11-16点击数:

11月14日,以“文化强基 立德树人——公共基础课的守正与创新”为主题的2020年陕西省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研讨会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省21所高职院校公共基础课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办公室主任吕海侠、骨干教师段瑞、孟慧霞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赵峰教授以《地方优秀文化与通识课程教学》为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以《破解课程思政之惑,提升课程育人实效》为题的专题报告。

在交流环节,我院及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的骨干教师就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我院公共课教学部段瑞老师以《“着眼未来,不忘初心”——高等数学混合式教学探索》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从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的探索、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对我院省级在线开放课程《高等数学》建设及教学实施过程的体会与经验进行了分享,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后,参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做好公共课教学需要各兄弟院校携手合作、增进交流、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来提升公共课教学水平和课堂质量。

此次研讨会为我省高职院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改革与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和文化建设提供了指导,为探索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