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举办课程思政案例展示交流会

作者:李冬瑞时间:2021-04-30点击数:

为引导并推动公共基础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陕西省职业教育学会关于征集课程思政课题案例的通知》(陕职学〔2021〕10 号)及教务处关于案例推送相关要求,4月29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崇文楼711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交流会。公共课教学部学术分委会委员、教研室主任、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负责人及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交流由南欢部长主持。

在展示交流环节,赵金柱、李冉、赵雨、段瑞、郑春华等五个课程思政建设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目标、课程思政方案、教学方法及策略、实施过程、建设成效、特色及创新、存在问题及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各团队负责人也秉承学习、交流的理念分享了各自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介绍了团队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创新理念以及教材编写等方面如何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的探索,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最后,南欢部长对各团队的展示交流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前期各团队在课程思政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将“思政”元素融入公共基础课程,积累了大量的素材,鼓励各个教学团队及所有教师继续在课程思政方面积极探索和推进,形成各自课程思政的特色。他希望部门所有教师要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本次展示交流对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