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李冬瑞时间:2021-05-13点击数:

为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课堂革命”实现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陕工院教字〔2021〕6号)精神,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部门教学工作情况,有效增强教学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公共课教学部于5月12日下午在崇文南楼711室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部门二级督导组成员参加,检查工作由南欢部长主持。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教研室自查和教学督导组检查的方式进行。在各教研室组织并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督导组成员们认真查阅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资料,评选出六本优秀教案,推荐参加学院联评。在大家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南欢部长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要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向全体教师进行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达到了以检查促教学、促交流、促提高的目的。

在4月28日部门例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就期中教学检查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检查计划,明确了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部门二级督导、教师相互听课、教研活动开展、青年教师培养、教师教学过程资料(授课计划、教案、记分册)、作业及课后辅导、示范观摩、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以及在线开放课程专项检查、优秀教案评比等。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本次教学检查促进了部门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梳理了日常教学工作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能够使教学工作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有效推动学校“课堂革命”,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