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学习教育

作者:刘刚时间:2021-11-30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1月29日,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宪法“学宪法 讲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通过抢答的形式,全体教师回顾学习了第一部宪法颁布时间、宪法修改了几次、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等相关知识。学习了学院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向大家通报了12月3日教育部将在北京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预告,并领读了“宪法晨读内容”,要求大家届时收看现场直播。最后,他号召大家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教师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服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职教本科建设。

据悉,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时间为2021年11月29日——12月5日,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