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图书馆支部开展“学史悟思、同行共建”党建活动

作者:刘刚时间:2021-12-02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教务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悟思、同行共建”“五为”专题实践活动,活动在图书馆举行,图书馆支部书记、副馆长王丁主持了活动。活动分四个部分:一是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二是“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分享;三是学党史践“五为”专题交流;四是按中图分类法实地整理查找教科研资料。图书馆和公共课教学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代表公共课教学部向图书馆捐赠各类书籍四百余册,教务总支宣传委员、图书馆馆长高凤香代表图书馆对公共课教学部捐赠图书表示感谢,并颁发了图书捐赠证书,与会同志见证了这一份精神财富的传递过程。随后,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刘姗姗和图书馆支部书记王丁分别做了《〈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背后的故事》、《重温长征精神——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微党课。图书馆党员代表胡建鹏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

在图书馆四楼党支部党员之家,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就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教师解难题、我为校友做服务、我为学校做贡献、我为高职做示范”等“五为”专题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说学习、谈感悟、讲示范、谈奉献,会议气氛热烈融洽。遇会党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纷纷相互取经,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合作。最后,大家在图书借阅架前,图书馆党员志愿者讲解了中国分类法,公共课部的党员们对部分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体会到了图书分类及查找的基本方法,助力教学科研工作。

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联合主题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与公共课教学部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水平,提升了专业教师对教科研资料的查找能力,达到了“学史悟思、同行共建”的目的,升华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价值。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