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教师参加陕西省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学习研讨会

作者:胡肖勤时间:2021-05-24点击数:

5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的陕西省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学习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100余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和相关数学教师参加了培训,我院公共课教学部指导教师吕海侠、张穗、胡肖勤、鲁明浩等四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认真听取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全面理解竞赛,有效激发学生,做与时俱进的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副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周义仓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年随想》、西安科技大学冯卫兵副教授《优化模型及lingo软件的使用》、空军工程大学赵学军副教授《多元统计建模及其SPSS实现》及西安交通大学陈磊副教授《评价和预测模型及应用简介》专题报告。并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从赛制全面剖析、典型赛题分析与建模、数学建模的解法及软件操作、参赛时学生应注意的问题等多方面进行研讨,不仅促进了陕西省各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更是对学生建模指导工作起到了醍醐灌顶的作用。通过本次研讨会学习,我院教师不仅学习了常用建模软件的使用,收获了建模过程及方法的技巧,提高了数模竞赛全面深刻的认识,更是对如何指导学生参与竞赛、培养学生能力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领悟。为打造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2021年数学建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