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作者:赵娇、杨帆、刘刚时间:2017-04-11点击数:

公共教学党总支三个支部分别于411日下午、416日下午,分别于崇文南A—711、思政部在崇文楼1212办公室、体育部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会议。三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基础部张绪绪、思政部高凤香、体育部杨帆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和国家安全意识宣传知识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和相关安全意识。

一是必须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必须坚持协调统筹原则,必须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专群结合的原则,必须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原则。

二是必须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十一个方面,规定了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

三是必须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制度。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预防评估和预警制度,四是必须加强国家安全保障,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法是强调全面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应对国家安全各种威胁和风险,统领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综合性法律。国家安全法普及学习,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针对国家安全法的学习内容,思政部教师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自觉培养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了守法、用法能力,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