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英雄之城》

作者:刘刚时间:2020-04-03点击数:

按学院宣传部统一部署,公共教学党总支利用网络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观影教育活动,大家线上收看了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

该片由新华社记者在武汉深入采访,勇闯红区,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众多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中国抗群英谱,首次揭秘了一些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影片中的镜头告诉我们,有一种责任,叫“多做事情才能赢回时间” 有一种使命,叫“倾尽所能,从未放弃” 有一种担当,叫“我抢着把活干了,让她们有更多精力救人” 有一种奉献,叫“停飞不停航”有一种相伴,叫“我来火神山接你回家”。 在这座城市,有人千万次逆行,上了战场绝不做逃兵。有逝去的亲人,仍把情义留给这个世界。有人在与死神抗争的喘息间,仍留恋人间的风景。也有生命,迫不及待地降临在这个危险与真情共存的世界。

看完纪录片,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赵金柱、段瑞、赵雨、屈春献、李旭兰等十多位老师即刻纷纷留言讨论,发表感言。大家认为,那些逆行中的最美身影、那些“疫”中的最美瞬间,必将激励着我们永远向前。作为教师,这次“战役”是开展课程思政的最好素材,可有机融入到之后的日常教学之中,培养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学生勇于担当、不惧危险的时代精神。

我们相信,只要携手并肩,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此刻,春上枝头,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公共课教学部教师线上观看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

 

(供稿  刘刚)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