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刘刚时间:2020-04-14点击数:

近日公共教学党总支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美育部、国际教育学院等六个部门的1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总支书记南欢领学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陕工院党字〔2020〕8号)、《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陕工院党字〔2020〕13号)两个文件。他强调学院党委的两个文件,是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的具体细化落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师德教育、师德宣传、师德考核师德监督师德激励师德惩处实施保障等七个方面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侧重于对教师职业行为提出要求、划定底线。两个文件共同构建起了我院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体系。通过两个文件的落实,整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

通过学习,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教师师德底线、红线,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