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启动“同读一本书”活动

作者:孟慧霞时间:2020-07-17点击数:

202078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同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崇文楼711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由第一支部书记刘刚主持。

首先总支书记南欢传达了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公共教学党总支同读一本书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南欢、赵金柱向全体党员赠送了由肖云儒主编、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西迁故事》。该书以交大西迁为根,以精神传承为魂,通过一个个西迁亲历者或者传人的故事,将交大人的西迁精神与时代需求熔铸一体,以小写大,通过个体故事,展现精神风貌,解读了“西迁精神”的16字深刻内涵——“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让大家了解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更好的理解“西迁故事”、学好“西迁精神”,启动仪式上一同观看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向西,向远方》。在学习分享环节,第二支部书记赵金柱择取了书中第一个故事《彭康,不能忘记的名字》中精彩的片段“牢牢抓住两条:党的领导、教师队伍”朗诵给大家,青年党员韩畅声情并茂朗诵了诗歌《西迁精神》,将分享带入高潮。我们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时的讲话:“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西迁精神,已经融续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当中,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国家、表达赤诚、奉献才智的精神光照,尤其是成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在国家发展的历史关头,集中体现“四个意识”、社会担当、人格魅力的精神标杆。

最后,南欢要求全体党员以“同读一本书“活动为载体,从《西迁故事》中汲取营养、提升修养,增强能力,弘扬‘西迁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把自己的发展和学校的事业紧密融合,在各自岗位上奋力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