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作者:刘刚时间:2020-10-19点击数: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于10月17日晚在央视首播,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收看。

自2017年以来,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分别以“最深的牵挂”“庄严的承诺”“攻坚的力量”为主题,连续3年在中央电视台录制播出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今年特别节目以“决战的时刻”为主题,以“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获奖者的扶贫故事为主线,生动展现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但都是来自共同的脱贫攻坚战线,为脱贫做着贡献。彰显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时代风貌和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

通过观看节目,大家深受感动,深切地感受到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技术扶贫给贫困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