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马院 翟幸娟时间:2021-05-20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所辖数语教学、英语教学、马院、体育部、继教美育国际等5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崇文南楼三层VR智慧思政实训基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张金英博士和秦马研习社成员李茹同学分阶段主讲。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南欢同志主持讲座。

会前,马院院长王金辉介绍了本次讲座是马院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的首场。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立足党史教育和思政课建设之需,面向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创新策划推出师生同台送教“党史”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讲座以“建党百年庆华诞 学史力行育新人”为主题,采取师生同台送教的方式。李茹同学以《披荆斩棘长征路 砥砺奋进青年行》为题开讲,以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为导语,同全体参会党员一道回顾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一起共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表达了作为一名工院学子,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长征精神,践行“明德 笃学 精艺 强身”的校训,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张金英博士以《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题,从历史背景、艰辛探索、创建过程和伟大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创建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帮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诞生的,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她的创建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

最后,总支书记南欢同志总结指出,在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在我校深入实施“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申办职教本科等重大任务,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下,举行本次专题讲座,是公共教学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他希望总支全体党员以此次讲座学习为契机,积极将个人自学和总支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全力做好育人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总支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思政实训基地。

马院院长王金辉介绍讲座背景

秦马研习社成员李茹同学讲党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金英博士做讲座

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南欢做总结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