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举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

作者:李冬瑞时间:2021-06-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落实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教育整顿相关行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531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主持,公共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南欢部长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深刻剖析了《教育部公开曝光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学习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他强调,各位老师要对照以上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中反映的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自查自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远离“红线“,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不断涵养全体教师的高尚师德。

随后,2021年新进教师胡肖勤、王磊鑫、姚柳池、鲁明浩等在全体教师的见证下,集体阅读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的全部内容,并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承诺在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中自觉遵守“十项准则”,恪守师德、立德树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绷紧自律、自警这根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的举行,明确了师德师风行为的底线。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教师师德底线、红线,加强自我修养、规范职业行为,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职教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