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刘刚时间:2021-07-01点击数:

为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院纪委关于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6月30日,公共教学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第一支部书记刘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电视专题片《严正家风》讲述了四川省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广东省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四个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贪腐案例,震撼人心,发人深省。  

和睦的家庭氛围、健康的亲情关系,既是个人的幸福,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对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必须培育良好家风。惨痛的教训警醒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让良好的家风成为世代相传的珍贵财富。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

本次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让全体党员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