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观《1921》 悟初心使命 育时代新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刚时间:2021-07-0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理想信念,7月2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60余名党员赴咸阳奥斯卡影城,集体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1921》,开展“观《1921》 悟初心使命 育时代新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该片以1921年的上海为背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后的历史事件,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共产党员的人物群像,表现了共产党员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引导和推进之下,1921年7月23日,有十三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陈公博、周佛海、包惠僧),在民族危亡时刻,将青年的理想化成为救国救民和追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齐聚当时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从此宣布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命运的政党成立了,中国的历史进入了新的篇章。

随着影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大事件的历史再现,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前面对着山河破碎、内外动荡、前路未知的旧中国,一批胸怀崇高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热血青年在中国艰难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成立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了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在影片的结尾处,是一个个革命者离我们而去的场景,令人动容。那些急促的追赶之中的哒哒脚步声,那一声声刺耳的枪响,都重重留在大家的脑海中,给大家留下震撼与深思

《1921》是一部能让人们在光影中体会党史、牢记党史的作品,能让观众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观影结束后,在热议观影感受时,广大党员纷纷表示,《1921》讲述了百年大党创立的故事,是一部向历史深处回望初心使命的影片,是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的好教材。先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革命成功,我们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生活,接续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作为教师,要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