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读《巨变》交流分享会

作者:刘刚时间:2021-11-18点击数: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在崇文南楼711开展“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交流分享会,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刘姗姗主持,总支书记南欢参加了分享活动。

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交流分享会上,第一支部书记刘刚同志重温了学院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对所选书目《巨变》感想。党员同志们畅谈自己的读书体会,刘姗姗、胡肖勤、马栓莹、田恬、王凤、傅霞、郑春华、李亚琪、张亦炫等教师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感受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交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城乡变迁、社会民生、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等方面的巨变,诠释了四十年改革开放为祖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

总支书记南欢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巨变》这本书,选取了新华社照片档案馆珍藏的历史资料照片并配以相关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通过影像所传递的正是改革开放40年的家国记忆,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大家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巨变》正是课程思政素材的丰富来源,要将读书与提高党性修养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具体工作岗位相结合。希望党员教师,为祖国的“巨变”添砖加瓦,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升本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