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榜样引领“典型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鲁明浩时间:2023-07-04点击数:

7月3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在A501会议室开展榜样引领“典型赋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公共教学党总支副书记赵娇主持。

首先,赵娇副书记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师德师风的时代内涵、新时代师德修养的社会动力、新时代职业教师的责任担当,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同时,结合青年教师成长提出要求,教师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知识报国作为价值追求。

随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影片《李保国》,该片讲述了时代楷模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教师们表示通过观影深切到李保国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深深感受到李保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教学和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大众,从而实现知识分子人生价值的担当。

会议最后,赵娇副书记再次对本次学习进行了强调,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的要求,立足本职工初心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