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教师赴礼泉县开展推普助力脱贫工作

作者:韩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630日,公共课教学部刘刚、赵金柱、韩畅老师一行三人来到位于咸阳市礼泉县的礼泉职教中心开展推普助力脱贫培训工作。

韩畅老师为礼泉县的一百余名农民带去了一次生动实用的普通话培训课程。针对农民掌握和使用普通话的实际情况,韩畅老师从什么是普通话讲起,循序渐进,介绍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普通话与方言的区别以及如何学好普通话等方面的内容。为了帮助农民学员掌握普通话发音要领,韩畅老师详细讲解了普通话音节的构成并带领大家通过发音练习规范一些易错字词的读音,学员反映良好。

刘刚老师和赵金柱老师在互动环节与农民学员畅谈交流陕西方言和普通话的区别以及学好普通话对于新时代农民对外交流沟通、传播地域文化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推普培训活动,经我院扶贫办的积极组织与协调,在礼泉县农业农村局、礼泉县农广校及礼泉县职教中心的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公共课教学部的刘刚、赵金柱、韩畅三位老师圆满完成了此次推普培训工作。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