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圆满结束

作者:康瑾时间:2020-09-02点击数:

为了备战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赛,我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和来自十个二级学院各专业的130余名学生,于8月13至28日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数学建模集中培训。集训由教务处统一部署,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实施,集训得到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后勤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为保证集训效果,公共课教学部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内容、竞赛指导教师队伍遴选及管理办法。指导教师团队从数学模型的构建、程序算法、学术论文检索与写作、历届竞赛优秀论文研读、真题模拟竞赛训练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和训练。集训期间,师生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奋战培训的每一个环节,充分体现了工院人“能吃苦、善思考、敢担当、乐奉献” 的工匠精神。

此次暑期集训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好的准备,更让更多的同学提高了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集训,学生已能够系统掌握数学建模的解题思路和各种建模方法,他们纷纷表示赛前培训使他们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磨合了队伍,收获满满。还有同学表示,在这期间还交到了不少朋友,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次建模,终身受益”。希望各个参赛的同学可以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大胆创新、连续奋战,最终取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