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报告会

作者:舒红时间:2020-09-05点击数: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0日拉开帷幕。为了鼓舞提升学生的参赛热情及参赛质量,公共课教学部特邀请大赛专家-西北大学张博教授在笃学楼B报告厅为140余名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南欢部长主持。

张博教授以“数学建模论文摘要写作及竞赛注意事项”为题,在讲座的第一部分“数学建模论文摘要写作”中,张教授为参赛师生详细介绍了摘要在论文中的重要性。摘要是对论文全文内容的高度浓缩,是读者对论文的第一印象,也是评委对论文优劣的第一评判准则。通过逐句分析对比几篇优秀论文的摘要,讲授书写摘要的关键要领。在第二部分“竞赛注意事项”中,张教授重点强调了比赛过程容易出错的环节,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问题。在互动环节,张教授就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报告会结束后,南欢部长提炼报告会中的一些关键点,鼓励各位师生积极应对比赛,调整好心态,力争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同时,借建模平台,提升各位师生的教科研能力,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数学建模大赛中,我院学子团结协作,刻苦拼搏,勇于创新,屡获佳绩。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