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作者:刘刚时间:2020-10-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2020年10月26日下午,按照学院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公共教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到电影院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 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研究生毕业之后毅然回到家乡,担任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展现了黄文秀同志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黄文秀同志在百坭村里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用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帮助百坭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私、大无畏精神。电影用最亲切的视角给观众呈现出了一个基层工作者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黄文秀短暂的一生里,她用自己饱含热情的心,最终带领村民看到希望,走出贫困,这种信念感所带来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大家被影片中黄文秀情系家乡、热血奉献、认真执着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现场许多同志多次忍不住流下眼泪。

观影结束后, 党员们纷纷表示,影片使自己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情怀。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更加实在、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尽心尽责地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双高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