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教学关考评

作者:李冬瑞时间:2021-10-19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完成角色转变,高质量地完成教学课堂任务,检验和提高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公共课教学部于10月18日下午在崇文南楼B505教室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过教学关考评会。公共课教学部部长南欢主持,部门各教研室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指导教师担任评委,评议八名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

首先,南欢部长介绍了本次过教学关课的内容及评价标准。同时他指出,开展本次教学关考评,主要检验青年教师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同时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随后,舒红、张穗、王璐、祝嘉欢、庞博予,李冬瑞、张亦炫、韩畅、张玉鑫等九名新进青年教师分别上台做课堂教学展示。授课中,青年教师们完整展示了一次授课的基本环节,教学资料完善,重点难点突出,互动环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同时深入挖掘思政元素,融课程思政于无形中,运用板书+PPT能够合理利用视频、图画、音频等容易引起学生兴趣的信息化辅助手段,充分展示了公共课教学部青年教师的风采和学习成果。

展示过后,各位评季分别从授课环节、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互动、教态教风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综合评价,对新进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课堂活动组织、板书设计与书写、课堂时间把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南欢部长强调培养学生需要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借助本次交流会互相学习,再接再厉,潜心向老教师学习,树立起强烈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尽快进入角色,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希望老教师要为青年教师成长铺好路、搭好桥,指导促使青年教师更快成长。为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