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参加线上“数字经济时代职业外语教育改革”线上研讨会

作者:庞博予时间:2022-04-19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英语教研室组织英语教师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赵雨、刘姗姗组织全体英语教师线上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说专业· 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职业外语教育改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此次线上研讨会并致辞。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做会议主旨报告,强调新时代英语应与新数字经济相结合,服务新技术与产业变革。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孙善学,对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背景下的课程改革做主题报告,解读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并对职业院校外语教师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刘建珠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瑾教授,分别做了职教本科大学英语课程标准的探索,及新时代高职院校课程思政融入外语课程教学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随后,来自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高职院校的英语教师进行了教学创新案例展示。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杨鲁新教授进行综合点评。

  通过参加本次线上研讨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益良多。数字经济的发展,对职教外语教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以后的外语教学工作中,应结合时代背景、学校特色及专业需求,创新公共基础课程,服务职业人才培养。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英语课堂,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努力探索疫情常态化形式下教学模式创新,不断提高我校英语教学水平,为我校“双高”建设及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