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味·茶叙】党委书记惠朝阳与青年教师话育人

作者:时间:2022-04-21点击数:

一杯清茶,共话育人。4月19日,我校首场“四味·茶叙”活动在校园茶吧举行,党委书记惠朝阳与20名来自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欢聚一堂,品茗畅聊,共商教书育人之策,论成长成才之道。党委副书记田昊参加茶叙并做品牌解读,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辉主持。

“四味·茶叙”是我校对“大思政”善用之道的创新探索,活动以“茶叙”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为载体,力求通过“一杯清茶”的对话式分享、浸润式引导、休闲式场景、互动式体验,打造一个融“中国味、职教味、工匠味、人情味”于一体的“有温度”的思政创新品牌,旨在通过开展深入研讨、碰撞思想火花、交流意见建议,促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场活动中,伴随着丝丝袅袅的茶香,党委书记惠朝阳结合自身多年来对教育教学、教书育人的思考与实践,与青年教师分享、畅谈并提出五点期望。他希望大家一要树立先进教育理念,立足长远、放眼全局,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当好领头雁,下好先手棋;二要摸清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立足现实需求,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要争做素质高、情怀深、能力强的好老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锻炼成长;四要将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学生现实需求转变教育教学的观念、方式、做法,做到时时处处育人;五要珍惜历史机遇、珍惜学校平台、珍惜教学岗位,将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和个人理想有机统一,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责任、做出贡献。

公共课教学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们,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学习、工作、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思考交流了心得体会。

喝一杯清茶、来一场畅谈、促一段成长。首场“四味·茶叙”活动让大家品茗、思考,受益良多,收获了参与教师的良好反响。今后,该活动将在全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为“陕工范式”的“三全育人”,打造一个“有味道、有温度、有收获”的新平台。

我校开展首场“四味·茶叙”活动

            党委书记惠朝阳与青年教师共话育人   

青年教师品茗畅聊,共创有温度的思政平台

青年教师品茗畅聊,共创有温度的思政平台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