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举行“读党报党刊,促教学” 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张亦炫时间:2022-05-11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英语教研室组织开展了“读党报党刊,促教学”主题教研活动。活动之始,老师们集体回顾了教育部职成司、人民网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启动仪式,并且认真观看学习了 “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栏目视频。

  随后,全体英语教师就党报党刊融入课堂的方式和方法,创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施模式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们认为党报是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建设和改革年代,党报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有目共睹的事实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不竭精神动力。大家以人民日报关于我院优秀校友何小虎的文章为例,从他的奋斗经历引出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探讨了如何从新闻报道内容挖掘思政素材,如何将其更好的与英语课程文章题材广泛,信息资源广,教学对象覆盖面广和语言工具性强等课程优势相结合,以及探索加强融合工匠精神的养成教育上的合适路径等方面的内容。讨论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研活动,收获颇多。作为高职院校的英语教师,尤其是教师党员,必须意识到读党报党刊对学生了解时事政治、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党报党刊资源,将“党报党刊”作为英语课程思政教育的“营养餐”,在日常教学中带领学生了解时事政治、关注国家大事,挖掘正能量素材、弘扬主流价值,丰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内容,启迪、引导、帮助学生在学习中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学生倾听党的声音,感受党的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有精度,思政教育有温度,铸魂育人有效度,彰显爱国情怀,不忘教育初心,用一颗匠心来对待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更强的“何小虎”式“大国工匠”。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