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验收工作

作者:时间:2022-06-14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崇文楼智慧教室105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验收工作。公共课教学部副部长赵娇主持,各教研室主任、部门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指导教师担任评委,考核验收6名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

  首先,赵娇副部长介绍了本次教学基本功考核的内容及评价标准,指导教师对新进教师作指导情况说明

  随后,杨凌波、姚柳池、王磊鑫、王琪、胡肖勤、鲁明浩六名新进教师分别上台做课堂教学展示。授课中,新进教师们完整展示了一次授课的基本环节,教学资料完善,知识挖掘深入,互动环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引导”的教学理念。同时,能够深度结合思政元素,运用板书和课件的形式,合理利用视频、图画、音频等信息化手段,充分展示了公共课教学部青年教师的风采和学习成果。  

  展示过后,各位评季分别从授课环节、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互动、教姿教态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新进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课堂活动组织、板书设计与书写、课堂时间把控和重难点把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赵娇副部长强调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加快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借助本次交流会互相学习,再接再厉,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参加学校各项教学能力大赛打好坚实基础。同时,希望老教师要为青年教师成长铺好路、搭好桥,指导促使青年教师更快成长,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