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总支第一、第二支部举行“西迁故事”读书交流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在崇文南楼711会议室举行“西迁故事”读书交流分享会,第一支部书记刘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心得。青年党员韩畅同志首先作了“读‘西迁故事’有感”主题演讲,她以彭康老校长和交大电机工程专家钟兆琳教授感人事迹为依托,结合我院上世纪60年代,上海中等机器技术学校的85名教师,带着即将毕业的学生,在祖国的召唤下支援大西北,来到我院的前身咸阳机器制造学校的发展历史,诠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在我院建校70周年之际,品读《西迁故事》,既是对历史的铭记,也是对未来的期许。第二支部书记赵金柱、西安交大在读博士生傅霞、老教师马拴莹、青年教师郑春华、新入职教师李冬瑞等结合自身实际做了读书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将使命勇担在肩,在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的征程中,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南欢同志对这次读书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举办这次“同读一本书”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和心得交流,达到了引导党员把读书当成一种政治生活、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目的。他号召大家要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通过各种学习方式坚持读书学习,用读书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西迁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院“双高”建设及新校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