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坚定爱国情怀”党课活动

作者:时间:2023-12-07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增强教职工法治观念和爱国情怀,12月6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为内容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坚定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苏宏志为部门全体教师讲授党课。

首先,苏宏志书记带领全体教教师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 2023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并重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并从“深刻把握《爱国主义教育法》的时代内涵”“爱国主义教育法治化的实践路径”“立足教师岗位,做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等方面展开党课讲述。他着重强调,新时代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弘扬中华文明优秀基因、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议题,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的应然之举。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思想认识,努力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要在平时课堂教学中更加注重挖掘红色素材,补充相应的时代背景或英雄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精神教育,在平时教学岗位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

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提高了对《爱国主义教育法》深刻认识,明确了国家制定爱国主义教育法,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于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努力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